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设置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历史沿革 
 
  专业设置   

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土木工程

专业设立于2005年,设有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岩土工程三个方向。以工程教育认证及市场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适应陕北及周边地区建设事业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土建工程师基本素养及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及管理等能力,能够在有关土木工程的行政管理部门、勘察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及大、中专院校等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等各类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专业形成了“校企融合、产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多元化”课程及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大土木”通识课程及“小方向”核心课程培养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收效良好。专业初次就业率在90%以上,就业质量及薪资水平在学校名列前茅,毕业生多分布于行政管理部门、勘察设计单位、大中型国有施工企业等,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此外,毕业生亦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升造。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专业设立于2007年,榆林学院一流专业,2021年取得第二学位授予权,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博士5人)。专业以工程教育认证及市场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需要,掌握城市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给排水工程师基本素养、创新精神及相关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市政、环保、水利、建筑等部门以及设计单位、工矿企业、大、中专院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方面的给排水工程及市政工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初次就业率在90%以上,就业质量在学校名列前茅,目前,已累计向社会输送毕业生500多人。此外,毕业生亦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升造。

工程管理

专业设立于2015年,设有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管理两个方向。聚焦陕北及周边地区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及对人才需求特点,以造价工程师技能和注册建造师技能培养为导向,培养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事业第一线,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相关的管理、经济等基本知识及从事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及项目规划等基本能力,能在工程投资、建筑施工、工程监理、造价咨询等领域从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教学设备先进,拥有全校唯一的BIM实训室,与地方龙头企业陕建九建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市榆阳区质检站等确立了合作关系,有效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学生连续三年在全国BIM应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均在学校名列前茅。毕业生主要分布于中铁、中交、中国水利水电、陕西建工集团等大中型国有企业。此外,学生亦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升造。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采暖与通风)

专业设立于2016年,设有建筑供暖和通风空调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办学顺应建筑“节能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地方暖通领域人才需求为导向,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通过特色理论课程体系与“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校企联合,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扎实的工程应用能力,能在建筑设计、建筑施工管理、暖通设备、工业通风等领域从业的高素质暖通工程应用型人才。专业多年来一直是我国就业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就业面宽,就业前景好,就业质量高,毕业生既可在建筑类企事业单位、空调设备公司、大型煤化工企业、电厂、供热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采暖、通风空调系统设计与施工安装、设备研发制造、工业通风与净化除尘、城市供热与运行保障等工作,也可考取硕/博士学位进一步深造。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