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2020-06-02 10:39 作者:彭军、师丽、闫翻辽、张范平 核稿:吴喜军 

529日至31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本科毕业答辩如期进行。参加本次答辩的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4个专业共215名学生。我院4个教研室近30名专业老师,以及10名外聘行业指导教师全程参与答辩。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了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但是我院教师和学生客服困难,积极采用线上辅导保证进度,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基本达到了要求。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分为线上和线下两批进行,我院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答辩方案并提前进行了预演。已经返校的120名学生进行线下答辩,首先由学生PPT汇报毕业设计背景、设计过程与内容等,其次由答辩组老师对计算说明书和设计图纸进行审阅,并提出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最后指出设计中存在问题并要求其修改完善。未返校的95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答辩,采用QQ群视频平台,首先由学生共享PPT汇报毕业设计的选题背景、设计过程与内容等,并且线上展示计算说明书和设计图纸,然后答辩组老师连麦向学生提问,最后指出计算和设计中存在问题并要求其修改完善。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们一致认为毕业设计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一次总结,在设计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同时也暴露出自身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为后续踏上工作岗位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通过答辩,老师们对学生们在特殊情况下依然能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给与了肯定,同时指出一些学生在设计过程中对基本概念和设计规范不熟悉,所学和所用不能有效地结合起来,建议在后期的教学中注重对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