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环境党支部开展《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6 17:41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学校发展奋进力量。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环境党支部于10月30日组织开展了《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万里归途》改编自真实事件,呈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之时,中国驻地外交官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穿越战火和荒漠,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沉浸于影片跌宕起伏的情景里,对战乱地区的危险性与不确定性、滞留侨胞困难艰苦的生存环境、战争分子狠辣冷酷的行事作风有了深入认知,进一步了解到我国外交人员常年身处他国、心系祖国,面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生命威胁,坚持不放弃中国外交立场、不惧风险、不畏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以国家安全为信仰,以侨胞安全为己任的鲜活形象。

观影结束后的讨论交流中,党员们感慨着出生于我们强大的祖国是多么的幸福。张范平表示,看完《万里归途》,自己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通过这部电影中,看到了“可爱”“美好”“使命”“希望”“安全”,而这,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刘静表示电影的开头和结尾处,听到宗大伟的那句“带你们回家”,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了强烈的自豪感,自豪于祖国的繁荣富强,正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用生命守护爱与担当,我们才能安稳地生活在这个太平盛世。

支部其他党员纷纷表示,电影中的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等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观影,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前,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教师党员,会将观影后的精神触动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高水平的榆林大学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