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二十大时光”支部活动 ——“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推动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
2022-10-31 16:04  

2022年10月31日,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管教师支部在6206会议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思政”进行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韦锋老师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栋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他强调了此次大会的主题和意义,并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次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战略放在一起,是一个创新,有其深远意义,这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并结合许云华校长调研学院科研时提出的要求和学院举办的首届思政课程比赛时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阐述。同时他指出,课程思政不只是“课程”的思政,不能“表面化”生硬融入。课程与思政要同向同行,并要求教研室和专业老师认真研究学院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中,形成一批优秀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支部书记韦锋老师结合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诠释以及案例引入,深入浅出、见微知著将抗疫精神渗入《管理学》课程中,培养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落脚于价值引领观念。

李玉根副院长结合审核评估要义,释义立德树人本真。榆林学院作为陕西高校的北大门,承载着为榆林周边地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每一位老师应坚守三尺讲台,以德育人,努力培养出更多基础扎实、德才兼备的青年学子。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体教师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