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1 15:53  

为了不断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10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45名党员赴陕北民歌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陕北民歌博物馆是一座以陕北文化为元素,陕北民间音乐为主体,反映陕北悠久的历史变迁,体现陕北人文精神的专题博物馆。在这里不仅全面展示了陕北民歌的前世与今生,更展示了陕北民歌是如何唱红了天、哭恸了地、唱出了一个新天地的,进而能成为世界上具有政治号召力的最强声。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驻足歌唱,一同从《骑白马》《东方红》《咱们的领袖毛泽东》《黄河大合唱》《南泥湾》《高楼万丈平地起》等红色歌曲的字里行间,唱出了抗战时期军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延安精神;唱出了人民群众对革命领袖真挚的爱戴和深厚的情谊,唱出了共产党人初心为民、永久奋斗的决心与使命。

此次参观学习,一首首红色歌曲,一幅幅历史画卷,一页页珍贵文献,就是党史学习的鲜活教材,激发了党员内心情感共鸣。同学们表示,从陕北民歌的红色经典歌曲中,领悟到了自由乐观的斗争精神、高昂宏大的爱国精神、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作为党员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