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猜谜语、学党史、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15: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爱己爱美好生活,7月1日下午16:30,建筑工程学院60余名党员在沁园小广场隆重集会,举行“猜谜语、学党史、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一项,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进行了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回望初心,坚定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为每名党员精心制作“生日贺卡”,同时希望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乔荣华老师发言

今天的活动将党史学习、党建活动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中,以谜语为载体、通过谜语讲述党史故事,生动活泼、极具特色,学生喜闻乐见,既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大众化、民俗化、生活化,增强学生们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历史认同、现实认同、未来认同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榆林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乔荣华老师

四、猜谜正式开始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国栋老师

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国栋老师


活动现场


通过一条条谜语

讲述一个个党史故事

老师们和学生们参与了一场

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

党史学习教育

“路途遥远须振作,打一红色基因名”,主持人话音一落,众人立即进入思考模式。稍倾,有人举手,高喊:“我猜出来了,长征精神!”“恭喜你,答对了!”随后,主持人用简洁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长征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深刻内涵、当代价值和深远影响。

当天下午,两个时间段的猜谜语讲党史环节,互动问答,选手们踊跃积极,将党史学习推向高潮。自由猜谜环节,学生们通过100多条谜语,学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

精美奖品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活泼有趣的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和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爱护,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一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