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生组织纳新啦| 点进这篇推文,你就是咱的“新”上人
2022-10-12 16:07  

在这里

你能与有趣的灵魂相识

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相遇

与崭新的自我相逢

每一段旅程都需要迈出第一步

快来加入我们吧

团总支学生会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其下设六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生活部、文艺部、组织部、体育部、外联部,是一个由广大同学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团总支学生会。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作为学生组织代表,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始终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秉承团总支学生会“广纳、拓新、勤毅、精进”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号召,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以“传统中出特色,务实里求创新”为目标,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权益维护、文体活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部门简介

办公室

1、在主席的领导下,负责学生会全体委员的学期工作总结和评优评奖工作。方法:制订测评体系,组织期末总结。

2、负责组织拟定院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件起草、打印、发送。

组织部

1、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4、对我院各团支部的网上主题团课进行规划、引领、学习、考核、总结。

文艺部

1、通过举办各种文艺活动营造建工院文化艺术氛围,组织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为同学们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和艺术风采营造最好的舞台。

2、文艺部礼仪队,是为院系组织的活动出席礼仪,主要负责院内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

文艺部组织军歌嘹亮

生活部

1、围绕同学们日常生活,开展多种多样的特色活动,如宿舍文化节等活动。

2、组织文明宿舍和模范宿舍的评比活动,并给予表彰。

3、健全完善宿舍卫生安全管理、检查、通报等各项相关规章制度,对学院的宿舍卫生进行例检和抽查。

生活部查宿合照

体育部

1、负责对接学校举办的学生体育活动的计划和实施;

2、积极组织举行二级学院内的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3、 围绕分院发展的总体规划、传达、贯彻、落实分院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挥职能部门的功能,使分院体育正常开展;

4、负责策划开展运动会训练以及各类体育比赛活动;

5、负责组织大一新生跑早操,严格进行检查、考核,记录各班跑操情况,定期向院系上报;

6、 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篮球比赛获奖合照

外联部

1、外联部是一个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部门,所以说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

2、外联部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

3、外联部属于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负责联系社会与学校的重要事务。

4、外联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外联部也兼有联系各高校的职能。

5、参加外联部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

02新媒体运营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是运营我院官方新媒体网络平台的学生组织, 为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提供技术服务、推送宣传文稿、拍摄影像作品。是学院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师生、毕业校友、社会各界了解学院新闻的窗口以及对外网络宣传的权威平台。新媒体运营中心由技术运营部、采编原创部两个职能部门组成。

部门简介

新媒体运营中心

1、微信图文排版:美观大方的图文排版不仅让读者耳目一新,也能增加读者的阅读兴趣,同时也能对院系进行最大力度的宣传。

2、摄影采集:对摄影艺术的学习,我们的工作不光有记录会议照片、活动照片,用相机记录建筑工程学院的精彩时刻,捕捉生活的美好瞬间。

3、视频制作:主要负责院系内活动的宣传片拍摄、抖音短视频、Vlog拍摄,以及后期的剪辑与制作。

4、新闻稿撰写:主要负责学院大小会议与各项活动的文字报道,在活动结束之后及时出稿并进行报道,以文字的形式将各项活动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师生,可以很好的锻炼撰稿能力。

5、稿件审核与发布:对稿件进行修改审核,确保推送内容积极向上。

6、微博平台的运营及电子海报:通过微博发出的优质作品,以及通过一些富有号召性的元素,展板绘画,将我院的美好推向至广大青年大学生。

屏幕前的你,

是否怀揣着爱与温暖,

想把满腔的热情传递?

是否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

让你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

因志愿服务而绚烂多彩。

青年志愿者协会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层组织,由我院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不为物质报酬、自愿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学生组成的学院组织,在院团总支书记的直接指导下,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通过组织和指导在校院系青年志愿者,为学生、学校和社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办公室、项目部、实践部、网宣部、外联部,5个部门组成。

部门简介

办公室:办公室是学院青协下设的综合职能部门,是青协不可或缺的重要部门。起草文件及各规章制度;管理本部资料,做好管理工作;负责材料的拟定、整理和发布,对协会成员进行日常量化考核及管理;做好各部门的会议记录以及考勤工作。

项目部:集思广益,发挥特长,策划书的编辑,线下活动的征集,活动人员的排班安排,为青协活动的准备工作打好基础;每个活动开始的前一周,组织部的成员们分工明确,保证策划书按时完成,并记录每个活动举办的时间。

实践部:主要负责考勤的记录志愿汇签与纸质签到等相关管理工作,维持活动秩序与制作活动人员安排表,对相关活动的记录及人员调配。

网宣部:主要负责记录志愿活动的精彩瞬间,以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形式宣传志愿活动;具体工作内容:活动的拍摄,编辑微信公众号推文,剪辑视频,以网络的形式推广志愿活动,引发更多人的关注,加深对青协这个组织的了解;与院系新媒体联络,共同合作,共同宣传。

外联部:校内主要是管物品借还,组织联谊,负责各院系之间的往来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了解共同进步形成良性互动;校外主要是采购,拉赞助,与校外机构联络,负责协会对外联系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确保活动的正常开展与举行。

新的故事已经开启

我们期待与你邂逅

不一样的精彩

追赶日月

肆意放纵你的才华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