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教研室教师带领学生参加“水利部水文化专家走基层咨询服务”讲座
2017-11-06 20:02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喜军和给排水教研室教师3人带领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44名学生到榆林市水务局19楼会议室参加了“水利部水文化专家走基层咨询服务”讲座。

说明: IMG_256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河海大学教授尉天骄、南京市水利局原局长王凯、云南社科院研究院郑晓云、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符全胜4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美丽中国视野中的中华水文化》 、《水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全球视野中的河流生态文明阐释》 、《水利旅游开发模式与优质服务》的报告。尉教授从文学哲学的角度讲解了组成水文化的物质形态、制度形态、精神形态三种形态;王凯局长分别从水工程文化、水生态文化、水景观文化、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在最后给出了榆林水文化建设的实践意见;郑晓云研究员以自己多年在国外考察的结果,介绍了尼罗河流域、湄公河流域、红河流域、瓦尔胡流域等对相关地区文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了过去开发河流资源造成的一系列后果;最后符教授对水利旅游中应该主要注意的事项及重点做了特别强调。

4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水文明及水文化,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也使大家深深的认识到“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的深刻内涵,同学们也感受到作为水专业的一员,肩负着创造水生态文明城市的社会责任。

(作者 核稿/董茹 吴喜军 责编 编审/闫宇涛 李生林)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