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第56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22-12-25 16:37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10月10日召开总支会议,会议确定了33名学生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切实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工作,提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总支于10月11日至12月20日对我院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党课分别从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学时为16学时,由党总支书记薛国栋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马惠老师、党总支秘书曹燕老师、团总支书记叶韬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担任主讲,第56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第一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流变梳理

内容: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惠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流变梳理"为主题,首先,老师引用恩格斯的名言:"一个没有理论思维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向同学们讲授了马克思主义的两个特点,紧接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最后她从军事、政治、外交、经济、国防、路线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探索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马惠老师的讲述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念。

第二讲:培养大学生法律素养,做优秀共产党员

内容:

我院党总支秘书曹燕老师首先以人治、法制、法治三个方面来讲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并结合历史,阐述这三个方面的意义及重要性。其次,曹燕老师讲述了法治建设与大学生党员的关系,提出大学生党员应该去遵守我国的法治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法治建设。最后,曹燕老师从知法、守法、用法、护法这四点阐述了大学生法律素养的内涵,从四个渠道讲解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培养法律素养。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深刻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个人法治观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第三讲:端正思想 奋发向上 争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

我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同志以"端正思想,奋发向上,争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为主题,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以及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与转正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入党的流程及所需时间,指出了入党流程中的常见问题并一一做出解答,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入党所需步骤有了更为详细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带头工作,认真学习;遵守党章规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第四讲:观看学习《李子洲在1929》

内容: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观看学习《李子洲在1929》。话剧《李子洲在1929》讲述了革命烈士李子洲牺牲前在狱中最后十天的故事,将主人公的道德信念、理性追求、令人感叹的命运遭际铺展开来。最终,李子洲用自己的方式捍卫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李子洲在1929》这部话剧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共产主义信念,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

第五讲:观看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学视频》

内容: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腾讯会议上观看学习了六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学视频》。视频内容分别为:《党支部的成立与撤销》、《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职责》、《党支部如何换届和补选委员》、《如何选配党支部书记》和《如何开好党支部党员大会》。教学视频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学习了有关党支部的理论知识,实现了理论素质的提升和知识广度的拓展,积极分子们对党支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

第六讲: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

内容:

我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同志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们阐明了二十大精神会议的历史意义,具体学习了大会内容,包括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各个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全心全意学习党的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寄语。做到毫不懈怠,严于律己。

第七讲: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奋进新时代

内容:

我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以"勇担当 善作为 努力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什么是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和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展开对课程的讲解。他提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争创优先,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第八讲:观看学习《从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内容: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观看学习《从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

结业考试

2022年12月18日19:0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进行结业考试。此次考试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试卷囊括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全方面、多角度地检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相关知识掌握程度。此次考试不仅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的学习成果,还加强了他们对党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基础理论素养。通过考试的形式提醒入党积极分子,时刻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笔记展示

党课培训的顺利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了系统的理解,更深刻地认识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党规党纪,建筑工程学院一贯坚持注重学生教育,致力于提高学生们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要求学生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