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讴歌新时代,献礼二十大|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2级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3-03-01 16:07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好上活第一堂思政大课,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我校于2023年2月26日下午16:00-17:30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2级各班全体学生在自管媒体教室、5404、5406、5408集中学习。

主讲老师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三个部分为同学们展开讲述。首先老师以党的发展历程为切入,向同学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时间、会议议程、重大意义、报告的起草、主题、整体框架,带领同学们系统的回顾了会议的整个流程,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的认知更加深刻和清晰。

其次老师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持,并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施科教兴国,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接着老师解释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坚实基础并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

接着老师提到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并举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的事迹为例鼓励同学们要能经受困难的磨炼,挫折的考验,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咬定青山不放松。课程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刻刻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专业能力。

新的学期

又是新的一年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

同学们纷纷思考

领悟开学第一课带给我们的启示

建工学子有话说

开学第一课后,我有很多的感触。青年是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复兴中华的重任。要实现中华民族的富强,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我们必将挺铮铮骨气报凌云志,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书写时代新篇章。

——22级土木工程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内容非常深刻,作为当代学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我。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另一方面,在全面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学以致用,勤于思考,重于实践,提升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名优秀的追梦者和奋斗者!

——22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理解二十大赋予当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之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22级工程管理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好时代,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刻。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们既要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要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从现在起,必须立大志、立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22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本次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启人心智,大家收获良多、倍添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淬炼坚韧意志,锻炼顽强精神,在奋勇前行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