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20级土木工程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2-10-28 16: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落细《榆林学院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榆林学院“七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细则》要求,建筑工程学院20级土木工程1、2班全体学生于2022年10月24日19:30在5602召开“疫情防控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飞老师主持。

此次班会,张飞老师首先提到了疫情防控的必要性,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要拒绝思想麻痹,侥幸心理,非必要不外出,杜绝翻墙外出。同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每日健康打卡。

其次,在班级工作中,张飞老师希望班委、积极分子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素质,班委和同学们应该一起努力、互相配合,把我们班级建设成有着良好的班风、严明的纪律、整洁的环境、浓厚学习气氛的集体,使同学们能够自觉维护集体的荣誉,并杜绝考试作弊等为班级抹黑的事情发生;所有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应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不断落实推进,有计划、有目标的去完成;积极营造一个干净明亮、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使我们从繁忙的学习压力中得到暂时的解脱。舍长也要负起责任,要有集体观念,善于沟通,为同学解除思想负担,对有较重思想负担的同学,如自己无法解决,应及时与辅导员、班长、团支书沟通。

随后,张飞老师从学风建设展开讲述。学风的三要素分别是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和学习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是培养能力的基础,班级里的总体学风优良,但在自主学习方面仍需加强。同学们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习兴趣,以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更是一所大学的气质与灵魂。良好的班级学风建设可以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学风建设需要每位同学的配合,努力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才能把班级建设成为一个具有良好学风的班集体。

最后,张飞老师结合自身情况,从考研、就业、创业等多角度阐述了它们之间的利与弊的关系。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自己的短期规划,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努力前行,砥砺奋斗。

本次主题班会的组织开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意义,从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强化课堂管理,健全学风建设机制,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热爱学习、刻苦学习、主动学习、优化学习的观念,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我校“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校训,秉承和发扬“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