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关爱自己,从“心”开始
2022-05-26 19:01  

一年一度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定为心理健康节,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提醒我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七分爱己,三分爱人。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关注心理健康,建工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学习、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的知识氛围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团总支书记叶韬教研室主任彭军、辅导员王海任以及我院教师走进教学楼、宿舍楼张贴相关宣传标语。


情绪科普小知识


大学生应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01心境阔达,坦然面对

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可能会烦躁、焦虑、恐慌、紧张、忧郁……,但不必敏感,不必惊慌。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时的正常反应,是对待繁忙事务时的常见情绪,不克制它,不否定它,出现则解决,解决定合理,运用得法,科学处理,便可将它迎刃而解,水到渠成。

02探索自我 理解自己

独立思考,删除对别人眼光的依赖。不断向内探索,正确评价自我。

03拥有自信 悦纳自我

善待自己,努力保持身心健康,避免过度自我苛责。肯定自己的价值,接受自身的不足。

04发展自我 完善自我

调整心态,避免盲目追赶他人,保持自我的内在标准,追求个人理想,实现个人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守护心灵的防线让心理健康意识入脑、入心、入行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