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本科生导师制座谈会”主题活动
2022-06-19 17:27  

为了丰富本科生导师制形式,提升本科生导师制效果,进一步让学生明确学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加强高低年级纵向交流,提高就业质量,建工学院本学期陆续开展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本科生导师制座谈会。2022年6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老师在6206会议室组织她指导的本科生近4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请到了即将毕业继续深造的乔旭东、杨吉星、胡珈源和柳何泽华四位研究生学长和在校生马佳雪同学作为榜样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交流考研体会。本次会议由马小莉老师主持。

马小莉老师以2018年榆林学院60年庆典《建筑工程学院纪念册》记载的优秀校友导入,介绍了部分校友目前成就和感恩母校的情怀。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以身边的优秀学长为标杆,高年级同学带领低年级同学,以榜样的力量谋划学业,树立远大目标,一起向未来。

随后,四位成功上岸的学长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他们一年级阶段就设定了自己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他们表示在考研这条路上,首先一定要耐心踏实,预设一个目标,有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看到自己每天都有进步,不要太过于急功近利,不要好高骛远。其次,从何时开始准备考研都不算早,早点准备会为之后留下许多余地。同时,要注重专业课的学习,决定高分的关键是专业课,决定能否上线是英语,对于英语希望大家不要松懈,也要注重数学的学习。最后,大学里的各种活动,各种竞赛,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加,提升专业知识,增长见识。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和各位学长之间进行了自由互动交流,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积极提问,学长们自信又低调的解答为同学们解惑了许许多多关于考研的疑虑。使学弟学妹们对考研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开展这样的座谈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更使同学对考研有更清晰的认知,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向身边的榜样看齐,逐渐成为建筑工程学院在校生的习惯和行动自觉。

韦锋老师本科生导师制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