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研讨会
2024-01-28 17:39  

为提高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命中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筑工程学院202412526日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研讨会。院长马小莉参加,副院长李玉根及市政工程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喜军分别主持了土木工程及市政工程方向的交流研讨会。学院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及2024年拟申报项目的老师参加,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韦锋教授分享经验。

   


韦教授从基金选题凝练、研究方案制定、研究团队组建、本子撰写打磨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申报经历,并从个人职业发展、职称评定、职业获得感等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要铆足干劲、一鼓作气、精雕细琢。

会上,相关教师就拟申报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及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选题的新颖性、研究内容的合理性、拟解决科学问题的准确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后,院长马小莉作总结讲话,副院长李玉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马院长感谢韦教授分享经验,勉励申报基金的教师们继续发扬学校“有寒期,无寒假”的奋斗精神,结合与会意见或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凝练研究方向,最大限度提高申报书质量和命中率。副院长李玉根对老师们的前期付出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要求老师们倒排工期,充分吸纳交流研讨会意见或建议,尽快修改/完善申报书,方便邀请校外专家打磨增质,提高获批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老师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明确了自身申报书撰写存在的不足,对申报书进一步修改增质有重要参考价值,对提升建筑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