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2024-01-20 09:01 曹燕 

进一步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增强学院全体教师的内生动力,向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不断奋发前行1月17午,建筑工程学院在206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栋主持

会上,薛国栋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党委书记张新柱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弘扬奋斗精神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薛国栋大会的主题、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办成了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和九个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六条办学经验、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未来“三步走”战略目标、今后五年的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方向,细化措施,精准谋篇布局,抢抓机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讨论交流环节,参会教师积极发言。教师代表魏婧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作为一线教师,将结合自己的岗位,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具体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要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者。在深化“五乐”育人工程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竞赛和指导学生竞赛方面更上层楼。二要争当科技报国的实干者。作为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成员,围绕学校、院系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不断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累积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沉淀,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献策献力。

青年博士王海任表示,此次党代会,是学校准确定位、科学布局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重要会议,会议中凝练的“六个一”战略举措和“用好追赶超越第一抓手,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感同身受。2021年入职榆林学院第一次会议就是学校召开的追赶超越安排部署会,我也积极跑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下。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教师,既是学院追赶超越任务的参与者,也是学校追赶超越任务的受益者,在三年的工作中我拿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也指导学生拿到了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陕西省分赛区二等奖 。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给排水环境党支部书记刘静表示,结合本专业特色,聚焦“三文”“三黄”“三化”,紧扣国家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的需求,继续坚持“扎根榆林、服务榆林、研究黄河榆林段水环境、守护黄河榆林段水生态、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李玉根表示,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既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对学校未来发展做了科学规划,尤其是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施性,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自己将努力践行党代会精神,用好“追赶超越”第一抓手,锚定标志性成果培育及学科建设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再接再厉。

党总支副书记马惠表示,党委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准确定位、科学谋划、精心绘就,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符合学校实际,充分反映了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美好愿景,为学校实现新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今后五年指导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扎实做好思想建设,加足接续奋斗的精神动力,深化“五乐”育人工程,倾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将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推动党、团育人相衔接、相贯通,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温暖服务,培养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