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永军教授应邀为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2023-12-17 19:31  

2023年12月12日上午10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军应邀来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主持,2024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刘永军教授先从自然基金项目的遴选原则、资助情况、申报前准备工作及撰写体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他指出,基金成功的关键在于选题新颖,科学问题明确,逻辑严谨,写作规范,思路清晰,方案具体可行并具有创新性。随后,刘教授以工材学部E10为例,示范了主要基础研究领域科学问题属性如何选取,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三大部分如何撰写,并强调了注意事项。

会后,青年博士踊跃交流、请教,刘教授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精彩,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对后期高质量申报书撰写有很高借鉴价值。

刘永军教授简介:

刘永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污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污染环境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

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100余篇科研论文发表在SCI检索的国际期刊上,主编出版教材及著作5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科技部“惠民计划”课题1项,省重点产业创新链1项,省、市科技局及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项,科技部水专项1项;获陕西省政府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目前授聘为陕西省九三学社“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延安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庆市、天津市、深圳市等科技局项目、奖励评审专家。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