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太原科技大学李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3-11-09 17:24  

20231123日,山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系统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原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副院长李玉根分别主持,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分别以《最小作用量原理的美学思考》《走进力学》为题,为期2天。在《最小作用量原理的美学思考》专题报告中,李教授从爱因斯坦与乌杰教授对世界与和谐性定理的理解为切入点,指出在自然科学领域,最小作用量原理、对称与守恒是物理定律的定律,是一切其他普通物理定律的基础;在社会科学领域,和谐系统在与环境相互作用下,以最小的能量获得最佳效益。

在《走进力学》专题报告中,李教授从基础的物理概念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力学在现代科学技术中的应用,以及力学与工程实践的紧密联系。李教授鼓励老师和学生们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探索,不断学习,知行合一,追求卓越。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更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李忱教授简介:

李忱教授简介:李忱,男,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山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系统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原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主要从事壳体稳定性及材料本构理论研究。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