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2023-10-20 15:39  

为了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10与19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在前期充分动员的基础上优选出5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校教学督导团团长王瑞斌、校质评办主任张敬全、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泽惠、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栋担任评委,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目的、组织过程、比赛规则等;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进行了精心组织设计,重点展示了课程思政在教学过程中的融入过程。

赛后,评委对从“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与融入、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课件制作、教学板书、教态仪表、语言组织、教学用具的使用、比赛时间的把控等各方面细致入微地对每位参赛教师做出了点评,并给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马小莉院长强调,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按照评委的指导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所有参赛与观赛的教师一致觉得在此次的比赛中收获颇多,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精心打磨,以提高比赛竞争力。

本次比赛是建筑工程学院“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后续的校级课程思政比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