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家校互动配合,凝聚育人合力| 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座谈会并组织家长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2023-09-09 19:36  

为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帮助2023级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9日下午14:00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党总支书记薛国栋、党总支副书记马惠、副院长李玉根、张范平、党总支秘书曹燕、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彭军、工程管理专业老师李冬梅、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闫翻辽、崔新老师、孟祥振老师、张伟老师参加了会议。

家长见面会

薛国栋书记对23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榆林市和榆林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榆林学院作为榆林市唯一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的特殊地位,向同学们和家长们讲解了学校作为西北革命策源地所拥有的厚重红色历史。在学校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他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建工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马小莉院长以专业设置及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为切入点对建筑工程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我院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方针。她指出,新生入学后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学习模式和学习方法的转型,应制定计划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同时希望通过家校之间的默契配合,帮助学生走好人生新阶段的求学之路。

张范平副院长和李玉根副院长分别对我院各个专业和教师团队、硕士点分布及科研成果进行全面概述,从专业认知发展角度详细阐释了专业的意义和内涵,帮助新生与家长树立正确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对学院的了解。

党总支副书记马惠老师就如何更好协调生活和学业的关系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做出了解答。首先,保持开放的心态。不局限于舒适区,尝试接纳新观念和思考方式,才能适应大学的多样性。其次,主动参与校园活动。社团和活动都是你融入校园的桥梁。最后,要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大学更需要自主能力,掌握方法才能在学业上适应大学。她还重点分析了新生入校后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家长在大学生培养中常见的误区,强调了家校联动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性。

各班主任与家长展开专项交流答疑,家长们纷纷举手提问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困惑,各位老师们对所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家校互动进一步促进了家校沟通,拉近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距离。

参观校史馆

会后,老师们带领部分家长和同学参观了榆林学院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家长表示,通过参观学校校史馆,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校史馆展出的优秀校友,是孩子们的学习榜样和奋斗目标,必将给他们的成长学习带来激励。孩子们能在这么美丽的校园和优越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作为家长表示很放心。通过对历史的追忆,培养了新生们的知校爱校情怀,激发着同学们赓续前行,不负时光,认真钻研,争创辉煌。

其次,老师带领家长和同学去参观了榆林学院博物馆。博物馆是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集陕北文化区域自然的见证物与人类文化遗留物于一体。通过参观,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陕北的历史文化,也让家长感受到榆林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通过此次见面会,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以及学生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等都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拉近了家校距离,为家校共促学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家校共育一定会为2023级同学们的成长、成人、成才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