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2022-11-08 17:16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深青年思想觉悟。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6日在六号楼206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袁森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薛国栋、学生会主席陈曦、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鲁煦梦、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及学生组织全体骨干成员 。

会议上,首先由团总支副书记袁森带领大家从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历史意义,大会内容,青年寄语四个方面集体学习了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之后,袁森表示当前正值我国发展建设的宏图盛景之际,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随后,党总支书记薛国栋老师在会上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长报效祖国的技能才干,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结合实际情况指出各个部门都应该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互相配合,搭建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我们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言行一致,遵章守纪,争做表率,树立好学生干部的形象,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院系服务”的宗旨,为建工院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建工学子有话说

01团总支副书记 袁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必须坚持的目标,同时作为学生组织骨干的我们,应着重自我发展,以及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处事风格,打造属于我们的特色活动,不断的完善自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我们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指导我们向着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目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寄语新时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此过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也应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02学生组织成员 朱家豪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肩上的重担和所背负的使命。要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在短暂的青春大好年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建工院的学生骨干我更应该身先士卒,起带头作用。我始终坚信听党话,跟党走,能打胜仗。在服从命令的前提的下,我们也更应该学会灵活应变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完成工作,服务于同学们,协助老师。做有理想、肯奋斗、能吃苦、敢担当的时代好青年。

03学生组织成员 俱琦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

04学生组织成员 曹家成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认识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应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服务过程之外,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奋发图强,紧跟时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的寄语,将自己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进程中,做到敢担当,能奋斗,有骨气,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再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把我们融入到伟大进程中去。把自己放到学校的发展中去,从学校走进伟大复兴中!

05学生组织成员 雷旭

通过今天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明确了今后乃至更长时间的生态环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革命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响应二十大精神内涵。“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06学生组织成员 侯琳蔚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07学生组织成员 郭靖伟

通过此次会议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见证了我国第一个百年计划的圆满完成,也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篇章,生逢盛世,无不自豪。本次会议使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既要敢想也要敢做,在祖国未来建设的宏伟蓝图中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8学生组织成员 王祖兴

学习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从宣讲报告内容中看到了中国的伟大飞跃,我惊叹于党和国家做出的伟大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听薛书记在大会上宣讲摆事实,讲道理,让我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勉励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跟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有远大目标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通过此次宣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反思,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改善学习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为一名学生干部,全心全意服务于学院和组织,为学院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于律己,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使命,成为积极向上、坚韧不拔、踏实肯干的中国新青年。在榆苑的蓝图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