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部署会
2023-03-05 1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雷锋60周年之际,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2日13点,建筑工程学院在6号楼6202会议室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袁森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马惠、团总支书记叶韬、学生会主席陈曦、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鲁煦梦 、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赵骏及学生组织全体骨干成员 。

会上,团总支书记叶韬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在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中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我校今年来有两个重大突破,这更需要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疫情期间,我校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表示,一是我院通过团总支、主题团日、班会、宣讲会等形式让青年学生首先了解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领会共青团省委和我校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工作要点,这样才能更深入使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性文件,在活动形式上不断丰富,创新形式,寓教于乐;三是要把雷锋精神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开展更为丰富,有吸引力和时代感的活动;四是学雷锋活动不止在当月开展,使之常态化,融入班级、公寓楼和寝室,通过党员和学生骨干把志愿活动推进到公寓,从而促进学风舍风;五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方式将雷锋精神潜移默化辐射到大部分同学;六是学雷锋活动是共青团实践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实践育人与科创育人相结合,孵化出特色项目参与到学科竞赛。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马惠强调,雷锋精神是我们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雷锋精神就越发珍贵。目前正值学雷锋60周年之际,我们应当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培养自身党性修养,做好带头引导作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我们虽是平凡的个体,但要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做追赶超越排头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雷锋精神相结合,要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一种习惯,由个人开始影响身边,从宿舍到班级,从公寓到学校,树学风,正校风 党员干部、学生骨干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学雷锋活动形成常态化,让学雷锋活动在同学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也要坚持抗疫,不能掉以轻心,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各位同学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直击现场

团总支副书记袁森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学生组织成员认真学习

学生组织成员认真做笔记

此次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必将身体力行、勇毅前行,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丰富升华,激扬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自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