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7 15:28  

3月3日上午,建工院在62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晓,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马亚军,高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郝万喜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薛国栋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建工院院长马小莉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研讨、细致安排,制定了《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文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调研,结合以往征集到的意见和自我剖析,精心撰写了对照材料,为本次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薛国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以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为原则,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不保留、不遮掩、深挖根源,触动灵魂。

张晓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工院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将思想剖析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言简意赅地提出了切实存在的问题和解决之道,实现了本次会议目的。他强调,一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法宝”,并使之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我党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民族独立的新中国,就足以诠释我党的这个优良作风是正确的、是成功的、是有效的,建工院班子成员应当持之以恒运用好这个法宝,多进行思想上的交流,总结不足,优良作风。二是善于总结思考、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新征程。学院虽然存在规模小,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但学院领导班子应当胸怀全局、肩负使命,着力构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多方面挖掘、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学生管理等,提升学院整体实力,以昂扬的姿态引领学院全体师生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三是培养各方面能力,提升班子成员治理能力。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理论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等;打造一支朝气蓬勃、敢打硬仗的教学队伍、科研队伍、辅导员队伍;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相互融合、团结配合,使学院工作出特色、出成绩,推动建工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薛国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督导组点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为鞭策和鼓励,并将其作为重要指导意见在学院工作中贯彻落实。并郑重承诺,一是聚焦政治统领,争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排头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勇当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的实干家。会后班子成员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销号式整改推进。积极落实好追赶超越下达的目标任务,建立有组织科研团队研究榆林服务榆林,积极跑三完成到账经费,强弱项、补短板,落实好党委提出的“六个一”战略。三是继续一以贯之,永为紧紧扭住“严明纪律”的责任人。班子成员不断加强管理、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在审核评估、100年校庆、升大等重要工作中彰显建工作风、担当和贡献。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