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2-10-23 16:17  

为进一步启发教师挖掘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并为我校即将组织开展的2022年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遴选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形成课程思政建设良好氛围,10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6206会议室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参赛选手由我院七位青年骨干教师组成,邀请了我校教务处处长马亚军、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亢福仁、校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玲、校督导团团长王瑞斌,以及我院院长马小莉、党总支书记薛国栋、科研副院长李玉根共七位老师组成比赛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打分。比赛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张范平主持,共历经四个小时,过程中,各项赛程平稳有序进行,赛出了我院教师的水平与风采,也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视野。比赛盛况呈现如下:

赛前,各位评委、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主持人依次介绍参加比赛的领导、评委、选手,并宣读讲课比赛须知。

7位老师的精彩汇报

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个人的风采风貌,很好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讲课过程中,比赛激烈进行。

评委点评

赛后,各位评委从“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与融入、教学设计、学生互动、教学课件制作、教学板书、教态仪表、语言组织、教学用具的使用、比赛时间的把控等各方面细致入微地做出了点评,并给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所有参赛与观赛的教师一致觉得在此次的比赛中收获颇多。最后,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成绩,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1个。

为获奖教师颁奖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