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及生产实习检查
2022-09-18 17:19  

只有暑期,没有暑假。2022年7月至8月,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根、张范平、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彭军、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师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闫翻辽及实验秘书胡大伟老师组成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及生产实习检查领导小组,先后深入陕建九建集团有限公司、陕建八建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学院新校区项目部、陕西秦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中轩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陕西巨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就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岗位能力目标要求等进行走访、调研,为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支撑材料。

每到一处,领导小组就各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实施及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等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综合实践技能新模式,收集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有益建议或意见,以便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同时,领导小组检查了学生生产实习情况,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希望顶岗实践学生严格遵守企业管理制度,多听、多看、多问,以便更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专业综合素养。希望校友多关注母校发展,多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建议或意见,多为从事顶岗实践的学生指点迷津,树立榜样。

通过这次调研,为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特别是完善2022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益帮助。今后,学院将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强化企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人才培养过程实施及培养质量评价等环节的能动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及社会满意度,助力榆林及毗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