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To 2022级小萌新 | 新生攻略为你导航!
2022-09-10 17:01  

奋斗十二载

即将开启人生旅途新征程

是否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憧憬万分、满心欢喜呀~

但是否又有一丝担忧与陌生呢?

关注“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让你入学不迷路

同时,小编为你准备了开学攻略

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开学报到


01报到时间

全体本科生(含2022级本科新生、2022级专升本新生)于9月14日-9月15日来校报到。

若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对开学时间安排进行动态调整。

02校园平面图

03报到流程

第一步

网上申请。学生通过“我在校园”平台中的“返校报到审批”模块提出申请,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版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截图、来校交通票据截图。

第二步

学院审批。辅导员、班主任严格对照返校条件进行审批。

第三步

填写行程。审批通过后,学生填写“返校行程”,生成“返校凭证”。

第四步

进校查验。学生到校门后,凭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绿码或陕西省防疫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电子凭证来校报到,完成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后进入校园。

04到校交通工具

榆林火车站

1.报到期间,学校在榆林火车站设有接站服务点, 组织专人和专车接站。

2.乘坐2路公交车到榆林学院站下车,票价1元,下车后直走就是榆林学院东门

3.乘坐13路公交车,到达榆林学院南门

榆阳机场

坐机场大巴2号线到汽车北站下,然后在第二幼儿园坐6路到人民路公交站,步行至榆林学院

榆林汽车站

乘坐2路车到达榆林学院东门

PS:在来校途中,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安全到校哦~


关于必备物品


了解报到流程之后

大家的行李收拾的怎么样啦

只需带好必备物品

就能减少很多麻烦啦

小编已经将必备清单准备好!

请查收~

证件类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团员档案

3、学籍档案(非常重要,从高中学校拿过来,切记不可开封)

4、一寸、两寸免冠照及电子版(红白蓝底均备上),(学生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社团申请表,体检单等都需要用)

5、银行卡(学校发的银行卡即可)

6、贫困证明材料(申请助学金的时候可能会用),生源地贷款贷款回执单(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会用到哦)

7、榆林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承诺书(一书三表

日常用品类

1、纸巾(抽纸/卷纸&手帕纸)

2、棉签、雨伞、衣架若干

3、水瓶、水杯(用于宿舍)/保温杯(可以随身携带哦)

4、钥匙扣(方便保管多把钥匙)

5、各种规格的收纳盒

6、运动用品(提前准备好相关运动用品)

7、抹布、消毒喷雾(入学时用于擦洗床板桌椅等)

8、手机(同时包含各类充电器以及台灯等电子物品)

9、各种洗漱用品以及洗护用品(可自带也可进学校购买)

军训必备系列

1、防晒用品

2、质量好的软鞋垫(提升穿军鞋的舒适感)

3、糖果(以免低血糖)

4、皮筋、小发夹,发网(女孩子们最好把小碎发都收拾好哦)

5、湿纸巾(休息时可以擦脸降温)

6、皮带(军训时裤子不一定合适时可以使用)

医药用品类

1、口罩(疫情期间各项防护工作需做好)

2、感冒药(常用的各类感冒药,以防水土不服,对于气候不适应)

3、创可贴、跌打药、碘酒、纱布(以防身体上的擦伤)

4、眼药水和冻疮膏


关于防疫要求


疫情尚未结束

那我们在返校报到前

需要做到什么要求呀?

学生本人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市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

个人健康防疫码为“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

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返校前正在发热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

来校途中尽量选择乘坐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旅途中转,全程佩戴N95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有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近就医,同时立即告知家长和辅导员老师。

未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因过敏体质等特殊原因无法接种的学生除外)的学生暂不返校

学生开学报到时,须全程佩戴N95口罩,从学校南门进校。开学报到期间,学生家长和校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关于校园风光


大家已经看了这么多啦

是否对学校环境充满好奇?

蓝天白云、夕阳西下

便是对学校最好的描述~


关于防诈骗


大家看完上面的攻略之后

是否满怀期待呀~

但同时,也不应放松警惕

注意防范身边的各类诈骗!


01兼职刷单诈骗

作为没有经济来源的萌新们,一定很渴望通过自己的能力赚钱,所以骗子们以提供“在校兼职”“淘宝兼职”“打字兼职”“网络刷单”等高薪轻松工作,设下陷阱,或是以“介绍高薪工作”为由骗取押金,使不明真相的同学落入圈套。开始时,给予一定的金钱诱惑,获取信任后,利用人们的贪婪心理,骗取巨额钱财。

02校园贷诈骗

在校园周围,有不少不法借贷平台的广告,其往往是写着一些很诱人的标语,例如“零利率”等虚假内容。这类借贷平台担保与催债的手段黑暗,设置贷款陷阱、贷后暴力催收。网络贷款往往在初期推出许多优惠措施,而当你不能如期还款时,将会有很高的利息和滞纳金。

03接待诈骗

骗子“欺负”新生人生地不熟,在车站、学校门口冒充新生接待员或老乡,降低你的防范,“热情”地帮忙看管皮箱等物品,再“调虎离山”,借机偷走行李。

04假冒学校名义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取新生信息,然后以学校的名义给新生家里邮寄“补充内容通知书”,谎称学校收钱,要求家长将钱款汇到指定银行账户。此外,诈骗分子可能还会以学校老师的名义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孩子在学校生病或遇到车祸急需手术费等,然后向学生家长提供银行账号要求汇款或转账。

05助学金诈骗

犯罪嫌疑人先用网络黑客技术,盗窃受害人的聊天记录,然后冒充录取高校老师、教务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受害人并能详细报出受害人的基本信息,以此获取其信任。在此基础上,再以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为由,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交易密码等,进而实施诈骗。

06推销诈骗

要小心到寝室售卖东西和推销东西的人,特别是推销购物卡、饭卡、上网卡这类更要小心,提防假卡或者复制卡诈骗。

让我们在榆苑相遇

接下来的日子

让我们为明天奋斗

为青春喝彩,一起走过青葱岁月!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