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恒辉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土木水利硕士点建设及研究生管理工作
2022-06-28 16:09  

2022年6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恒辉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土木水利硕士点建设及研究生管理工作,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院长马小莉主持,土木水利硕士生导师及部分专业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院长马小莉就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樊恒辉教授从我国专业学位发展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情况、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经验与思考及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指导老师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有诸多不同,主要体现在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式的差异上,专业学位更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专业学位的培养与管理方面,樊教授主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培养方案制定、学科实践基地建设、学科方向特色凝练、导师队伍建设举措等,特别是介绍了专硕“项目制”改革经验。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指导老师,樊教授从师德教风、业务能力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一是做人为先,塑造精神。老师既是学业导师又是人生导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四有好导师”。二是在学生培养上要潜心用心,长远谋划,下足功夫,为国育才。三是要控制好时间节点,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报告会结束后,樊教授针对部分老师业务方面存在的疑惑作了耐心的解答与指引。

最后,院长马小莉作了总结,感谢樊教授顶着酷暑,不辞辛苦来我院指导青年导师及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工作,并提出我院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导师培训方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久合作的愿望。老师们也表示本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及如何培养研究生有了一定的信心。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