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3 17:13 作者:李高阳,叶韬; 审核:徐振华 

为切实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及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分别于3月16日、3月17日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榆林学院副院长张晓,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栋、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副院长吴喜军、李玉根、学生党支部书记叶韬以及29名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54期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此次活动分别由叶韬老师和李高阳老师主持。

 

 

李高阳老师在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25号)和《关于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暂行)》(榆林学院学发[2022]3号)文件精神。

 

 

叶韬老师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领学了《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25号)和《关于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暂行)》(榆林学院学发[2022]3号)文件精神。

 

 

师丽老师:疫情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及学校的志愿者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线上教学方面,确保线上教学准时开展,努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尽可能不让线上教学效果打折扣。课后第一时间上传课件,上传教案,针对各门课的特征,调整教学方法,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思想,将重难点录制讲解视频,力争每位同学透彻理解。

彭军老师:疫情期间,首先要体现出应有的铮铮风骨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遵守防疫命令,居家不外出、不聚餐,做好个人及家庭安全防护,也在社区防控志愿者,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其次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网络不稳定,经常卡顿,学生对知识的接受效果不好等问题,想方设法做好教学工作,通过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相结合,进行教学。然后对毕业设计的指导学生跟进指导,主动关心学生健康状况,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主动提供尽可能的关心和帮助。

 

叶韬老师:疫情期间,首先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规定,执行每日健康打卡,落实健康监测,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其次认真研读中央、省市、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针对所带的224名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进行政策解读,做好数据上报,掌握未返校学生日常动态,然后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注意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明辨是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起到表率作用,带头作用。

邱勃琪20工管本一:学校现在实行的封闭管理,宿舍内上网课,错峰就餐等一系列疫情防范措施,有许多同学不理解,这个时候我们学生干部就应该充分发挥作用,主动给不理解学校政策的同学宣传、解读防疫政策,避免出现有同学误解与误读……

曹家瑞18给水本一:“青春有几年,疫情占三年”,虽然我的青春也被疫情占去了不少,但我希望大家不要总觉得烦,总觉得青春被疫情偷走了。想想近代以来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幸福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和我们一样年华的青年英雄们……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里,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传递榜样力量,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白虎生20建能本一:在这种特殊时期,应遵守学校、学院纪律要求,不给学校和老师添麻烦,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信谣、不传谣,管控好自己,加强自我防护,认真学习、认真备考,用成绩回报疫情一线为我们付出的老师们……

王浩19工管本一:在疫情反复的今天,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学校号召,服务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防疫信息宣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

 

 

所有参会党员在叶韬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握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强调了学校封校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对学生的文明行为提出了要求,并倡导学生们共同践行: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出门不聚集、排队遵守一米线、配合防疫守校规、相信科学不盲从、争做文明榆苑人。


 

 

党总支书记薛国栋强调:各位教工党员要继续带头落实好省、市以及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引导和教育家人、亲属、朋友以及身边人员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从我做起,同时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就业及思想教育工作,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开展疏导和帮扶工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时时刻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表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自觉做自我健康的守护者,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践行者,自觉做良好舆论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张晓副院长表示在疫情封校期间,组织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强调各位党员一定要正确认识在疫情时期,如何开展好教学、科研、思想教育等工作,安排好线上及线下各方面活动,做好和疫情打长久战的心理准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讲卫生、讲纪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抗疫工作有担当,育人工作不走样。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