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1-09-12 15:38  

金秋时节,2021级新生带着年轻的梦想和蓬勃的活力,走进美丽的榆苑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大学发展目标及规划,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2021年9月10-11日,我院为2021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之新生第一堂课

2021年9月10日下午14:30,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在逸夫楼305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之新生第一堂课”专题讲座。

徐老师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告诫同学们疫情防控不可忽视,并就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禁止在自然水体中游泳以防溺水、注重食品安全,并为新生们下发了反诈骗宣传单,让新生们充分认识相关知识并填写回执单。

接着,徐老师对建筑工程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各专业进行了介绍,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醒同学们大学生活相对自由但需自律,要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最后,徐老师详细讲述了综合考评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及奖助学金类别与评定标准,并在此次99公益活动背景下,表示学校和院系会竭尽所能的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及考试管理规定解读

2021年9月11日上午10:10,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根于逸夫楼305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解读了榆林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学分制实施方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及考试管理规定等文件。

首先,李院长介绍了榆林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并希望新生能将《学生手册》里的重要内容铭记于心,不违反校纪校规。其次,李院长解读了学校本科生学分制实施方案,就选课、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重修、免修及留降级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强调了课堂考勤的重要性,让新生对学校的考核及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之后,李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解读了学位授予的条件和要求。最后,李院长解读了考试管理规定,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希望新同学能够以诚为本,诚信做人,做好学生本分。 

 

入学教育之美国大学教育特点与启示

2021年9月11日下午16:30,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喜军在逸夫楼305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作了入学教育之美国大学教育特点与启示的专题讲座。

吴院长以美国Lehigh大学为例,讲解了美国大学教育的特点,介绍了Lehigh大学的背景,培养目标及采用的制度。随后,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环境,课堂教学情况与该所学校所秉持的学习理念。最后,吴院长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考研情况及考研政策,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人才培养的第一课,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阶段的角色转变,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系好大学阶段第一颗“纽扣”,培养他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