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工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动员大会 张晓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2021-03-12 17:33 作者:曹燕 审核:李生林 

11日下午,建工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动员大会,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张晓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三次思想大解放 1935年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了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统一了思想、认识和方向,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历史性转折。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吹响了新的解放思想的号角,展现出从政治到经济,从实践到理论,从经济结构到社会结构的巨大变化,迎来了中国波澜壮阔、汹涌澎湃、势不可挡的新局面。当前,中国面对着深刻的供给侧、结构性、体制性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要求我们再一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探索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我们建工院所有教职员工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榆林学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张晓同时提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应当同榆林学院的发展、建工院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同时,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我院近、中、长、远期的详实、可行计划,并不断优化决策、组织实施、指挥协调、控制落实,发动广大师生群众,运用领导智慧和领导艺术,尽力弥补高层次人才短缺、硬件配置不够、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不足,以及资金短缺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急教师之所急,解教师之所难,积极培养有能力、肯实干的干部队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建工院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跑出新成效。张晓表示其本人将与建工院同心协力,共建建工院的美好明天。

 

建工院党总支书记李生林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在榆林学院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追赶超越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解读了十项抓落实涵义,并结合榆林学院发展历程3个重要关口:70年代的北迁——建立了学院发展的根据地;2003年升本——实现了学院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当前处在积极备战升大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不负历史选择,勇担历史使命,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让所有教职员工对学校的目标了然于胸,发挥自身积极性、创造性,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矢志不渝的为榆林学院实现追赶超越,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建工院院长马小莉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分解了《榆林学院2021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及有关规定》和《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榆林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号召所有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和践行“三牛”精神,实现建工院的高速发展。

 

最后,建工院党支部安排了 “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实施方案,明确3月份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4次,要求人人有学习笔记;4月和5月以“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为中心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领导干部带头分组研讨5次,要求人人发言;6月通过设置意见箱,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制定措施,落实任务,为建工院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此前,34日上午建工院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的通知》,以此为基础,讨论了《榆林学院2021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及有关规定》,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4下午全体教师又集体学习了上述文件。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