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北大学宋进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0-12-14 14:11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20201214早上8:30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教授应邀来建筑工程学院作题为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科研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副院长吴喜军主持。

 

宋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背景、河流潜流带水文过程及环境效应、河流潜流带生物过程及其生态效应及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进展四个部分。首先介绍河流潜流带的概念,潜流带水交换存在时空变异性。进而提出精确测算潜流带水交换量并分析其变化机理有助于深刻认识河流-地下水相互作用,接着,讲述测算潜流带水交换量的7种方法,并对每种方法原理进行阐述,着重介绍了基流分割和温度法。此外,宋教授针对静水滩区、河岸曲率、河流汇合口等微地形的潜流带水交换作用及其对溶质迁移、物质循环、污染物质储存、生物栖息的相互影响规律进行了介绍。

 

最后,宋进喜教授论文写作和基金申报从题目摘要背景思路内容方法结果讨论及结论9个方面给与指导和建议。建筑工程学院吴喜军老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对我院教师申报自然基金及论文写作提供了思路参考和建议同学们也初步了解了河流潜流带的奥秘,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考研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提供了参考和感性认识。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