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12-07 14:03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2020126晚上1900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发宁教授应邀来院作题为学术思想之源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主办,院长马小莉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生产实践是一切科研课题的唯一源泉,听取学术报告是获取学术思想的最佳捷径,阅读论文是提升学术思想的阶梯,加入高水平团队是最好的外援方式,教科书中也有学术创新的空间五个方面结合党发宁老师的个人科研经历,具体科研课题及成果,从科研问题的孕育、建立、发表、获奖过程,为我院教师及学生就如何进入学术领域,如何作好土木工程学科原创性科研给出了启发、参考及建议。

 

 

最后,党发宁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方面的热情提问。建筑工程学院马小莉教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启发性。同学们初步了了解了何为学术,如何凝练学术问题,尤其是目前所学的专业课中藏着很多可以供研究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思考积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考研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提供了参考和感性认识。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