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我院组织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0-10-29 14:30 作者:胡大伟 审核:吴喜军 

20201028日,陕西省住建厅人事处、建设教育与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中心领导同志到我院调研检查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岗位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榆林学院试点、施工人员培训企业代表参加了我院召开的此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马晓娟主持。

 

会议开始,榆林学院副院长张晓代表学校对住建厅领导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了我校总体概况、办学历史沿革及师资队伍、学科实验室建设和教学硬件设施。

陕西省住建厅人事处王友志处长就住建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调研说明来意并做了重要讲话,提出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提高认识,要用新方略指导新实践。他表示未来要强化企业的责任、社会培训机构、校企合作及培训方式手段,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确保培训工作落实“六稳”“六保”民生需求。

榆林市住建局李万进科长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培训工作监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榆林学院试点负责人马小莉教授在工作汇报会上向调研组领导就我院“住建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培训”的具体情况以及针对培训工作开展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作汇报。她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建设现场专业人员培训管理水平,深化校企合作的力度,契合地方建设领域用人需求,我校会积极学习各培训点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切实提高培训学员的岗位能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生林、副院长吴喜军、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李玉根博士等同志就试点运行中切身感受及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陕西省住建厅建设教育与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中心曾海龙主任,在听取马院长汇报我院“住建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开展情况后,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工作和相应资料的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的改进意见,并对我院培训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存在的困惑、下一步改进和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培训点测试场地进行了调研。

与会的三家建筑业施工人员培训企业负责人对本单位如何做好培训工作、管理方式、提高考试通过率做了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将不断推进住建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工作,健全培训管理机制,提高专业人员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建设行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丰富我校双师双能教师教学经验,拓展“政、校、企”融合深度和广度,为榆林市建筑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