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科专家李宁教授来校为我院师生作学科报告暨考研交流
2020-09-17 09:38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20199151900,逸夫楼一楼报告厅迎来阵阵掌声。西安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二级教授、我院学科专家李宁老师为建工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岩土工程学科原创性科研的几点体会”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主办,院长马小莉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专业老师及大三、大四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基于李宁教授团队30年科研历程,从始终想着如何为实际工程解决问题、始终想着那些有效的工程措施的力学机理、始终想着如何建立新的理论和模型三个方面出发,就李宁教授团队的四个代表性科研成果孕育、建立、发表、获奖过程,为我院教师就如何作好土木工程学科原创性科研给出了启发、参考及建议。

 

 

之后,李宁教授从个人经历、个人成长的角度出发,鼓励我院土木专业学生踊跃考研,并与多位学生进行亲切互动,积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和考研方面的问题和疑虑。最后,建筑工程学院马小莉教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启发性。老师们就原创性科研有了更深的体会。另外,同学们也初步了解了岩土工程学科科研具体的方向和范畴。和同学的亲切交流也为准备就业和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多信息与认识。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