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永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09-09 08:06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201995日晚上19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永军教授应邀来建筑工程学院作题为兰炭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去除规律及喹啉类有机物生物转化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副院长吴喜军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近200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当前高能耗、高排放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制约煤化工产业发展的瓶颈,其中影响煤化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个核心因素是煤化工废水的无害化处理问题没有彻底解决。报告主要内容围绕刘永军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国家基金、省重点产业链及地方政府支持下,就兰炭废水中的有毒有害有机物种类及去除特性进行研究,运用生物强化技术实现酚类、多环芳烃、喹啉类含氮杂环芳烃等难处理毒性物质的迅速代谢,并通过微生物固定化技术强化降解喹啉类有机废水,为生物强化和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应用于实际废水处理提供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最后,刘永军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热情的提问。建筑工程学院吴喜军副院长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学术前瞻性。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研究方向,特别是有机污染物的生物去除法研究关键问题和技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考研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提供了参考和感性认识。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