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安理工大学李荣建教授为建工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09-09 07:57 编辑:郑 文 审核:吴喜军 

 

201996日晚19:00,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里坐满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西安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李荣建教授为建工院师生作题为“黄土边坡模型试验设计及关键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院长马小莉主持。

 

报告介绍了黄土边坡模型试验设计的思路与方法,涉及了两种思路分别进行了关键问题阐述,其中隔离槽的设计使人工局部降雨边坡的三维钳制效应得到克服,可以更加合理地反映天然黄土边坡降雨破坏问题。模型试验结果揭示了连续降雨易先导致坡顶开裂,而后破面鼓胀,最后局部滑动贯通的规律。基于试验结果提出了黄土滑坡综合预警法,基于现场不同雨强24h降雨及连续降雨建立了预警级别及防治措施。

最后,李荣建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和考研方面的问题。建筑工程学院马小莉教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启发性。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黄土模型试验设计的概念和思路方法,对模型设计的关键问题有了一定理解,对降雨诱发黄土边坡滑塌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准备就业和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多信息与认识。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