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吴喜军副院长参加“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学校院长大会”
2019-08-27 17:22 编辑 吴喜军 

201984日至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学校院长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教指委自2018111日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全国给排水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吴喜军副院长和董颖副教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章林伟、教育部土木类教指委副主任、给排水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光;土木类教指委委员、给排水教指委副主任邓慧萍黄廷林张国珍及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全国128所高校及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给水排水》编辑部、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李伟光主任委员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教指委成立后至今在专业发展战略、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以及今后一年教指委的主要工作。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章林伟副会长、天津大学教务处原续波副处长、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分别做了“给排水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新工科建设—天津大学方案”、“我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状况调研”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总结”等报告。参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并结合所在学校给排水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开展专业发展战略研究、践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工作对建设一流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分别评选出2019年“立昇杯”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特等奖及其他获奖项目71项、2019年“中国给水排水杯”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特等奖及其他获奖项目32项、2019年“多相杯”全国高校本科教育优秀教学研究论文25篇。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使我院专业教师了解了我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现状以及国家和相关行业对该专业的需求,并与其它高水平学校的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我校给排水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