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2019-08-26 16:06 编辑 郑文/ 审核 吴喜军 

2019719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天津大学、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天津市建筑学会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天津隆重召开。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郑文和刘光秀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郭允冲,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陈湘生、张建民,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主席吴宏伟等出席了开幕式。

四年一度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围绕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题论坛与专场展览活动,并开设土的本构与强度理论、土工测试与工程勘查技术、地基处理、基础工程、基坑与地下工程、土工构筑物与边坡工程、环境岩土工程与土工合成材料、土动力学与岩土工程地震工程8个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的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大会策划了系列特色论坛,包括院士专家高峰论坛、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奖论坛、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岩土工程新技术及新设备论坛、岩土工程青年专家论坛和土力学教学示范与研讨会,并组织了第一届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报告大赛。

 

本次盛会共收到投稿论文935篇,8个大会主题报告、8个大会特邀报告、4个院士与专家特邀报告、15个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奖特邀报告、4个国际专家报告、60多个主题邀请报告在内的451个学术报告。除主会场外,大会还设立了6个专题论坛会场以及8个分会场。多名国际知名学者、业内权威以及来自全国岩土工程领域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2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对我国近年来土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师郑文、刘光秀代表榆林学院参加了大会。通过参加这次学术学习交流会,对于提高我院社会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夯实我院在西部地区特殊土工程特性研究领域基础、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