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2019-05-21 08:32 作者:吴喜军、彭军、董茹、师丽 审核:吴喜军 

 518日上午8:00,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答辩顺利进行。本次参与毕业答辩的有土木工程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其中工程管理专业为首次进行毕业答辩。本次参与各专业毕业设计指导和答辩的外聘行业专家有10人。

 参加本次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的学生和老师共110多人,其中,老师有我院专任教师和外聘指导教师10多人,学生来自15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毕业生,还有部分16级学生旁听。本次答辩分为三个会场,分别为结构设计一组、结构设计二组和结构设计三组。

 

 

 参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答辩的老师有11人,答辩学生43人,来自于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全体毕业生,答辩分为建排组和水厂组,分别在62106212教室进行,部分16级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工程管理专业分别在5109、5203教室进行毕业设计答辩。参与本次答辩的学生有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所有毕业生,以及部分16级同学,老师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师丽、还有李冬梅老师,以及三位行业专家。本次答辩分为招标文件编制、投标文件编制和BIM招投标管理三个方向。

 

 

 答辩过程中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学生自我陈述”、“老师看图纠错”,“提问与回答”第一,学生根据自己的毕业设计做简单扼要的介绍;第二,老师对计算书和图纸中的错误指正;第三,老师针对计算书和图纸中发现的问题提问,学生并回答问题。

 在答辩过程中,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围绕学生毕业设计主要内容进行提问,考察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度,精辟分析和讲解学生毕业设计文本中的重点难点,同时指出设计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改进建议。答辩同学认真、清晰地回答了答辩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对答辩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接受和感谢。整个答辩秩序良好,答辩过程严谨规范。

 通过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学生能够认识到在设计中不足的地方,对错误的地方有了重新的认识,发现毕业设计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是对知识的提升,也加强了软件的应用能力,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