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西安交通大学孟祥兆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9-29 09:23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2018927日下午4点,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孟祥兆副院长应邀来建筑工程学院作题为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院长马小莉主持。

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建筑人居环境发展目标、传统建筑空调系统存在的问题及理想的建筑环境调控系统;第二部分围绕一个硕士论文,介绍了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的研究背景,并进行了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分析和实验验证;第三部分基于遗址博物馆保护现状,文物常见病害及致病机理,介绍了文化保护区空气幕调控的相关研究。此外,还简单介绍了其他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如建筑能耗监测评估及节能技术研究、中深层地热能的利用等。

最后,孟祥兆副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热情的提问。建筑工程学院马小莉教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启发性。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人居环境的研究内容和发展目标,特别是传统空调系统存在的问题及理想的环境调控系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考研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提供了参考和感性认识。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