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清华大学党安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9-27 11:31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2018925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安荣应邀来建筑工程学院作题为时空大数据促进城乡人居环境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小莉主持。

对于城乡美好人居环境建设,党安荣教授以吴良镛院士创建的人居环境科学理论体系为依据,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全球、区域、城市、社区、建筑五个空间尺度下人居环境规划与建设的时空大数据支撑研究。从全球尺度来讲,我们可以借助卫星遥感技术及卫星定位导航技术等获取时空大数据对全球生态环境状况等人类聚居大环境做动态变化比较分析。在区域尺度层面,我们可以应用滴滴出行等大数据分析我国城镇化发展的时空格局,揭示城市内部各个功能区之间的相互联系,基于这种相互联系,可以进一步转换计算与可视化表达,形成反映城镇化及城镇群发展的时空格局及人居环境状况。

此外,我们还可以应用百度热力图数据、手机信令数据、城市公交卡数据、车辆导航数据、WiFi定位数据、CFD数据等等,研究城市尺度、社区尺度、建筑尺度的人居环境状况及其动态变化。

最后,党安荣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热情的提问。建筑工程学院马小莉教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启发性。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人居环境的概念和特点,对时空大数据的获取手段和应用也有了一定认识,同时领悟到要想有所成就,就一定要有独立人格和坚持不懈的深刻道理。

                                                                                                        编辑:郑文    

审核:吴喜军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