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赴山西进行专业见习
2018-06-27 17:56  

 2018年6月23日至25日,建筑工程学院16级土木工程专业73名学生远赴山西进行了专业见习活动。见习期间学生主要参观了“王家大院”、“平遥古城”、“晋祠”等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古建筑。通过本次见,使学生们将房屋建筑学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检验、巩固和拓展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了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见习带队老师有李生林书记、叶宝宏副书记、吴喜军和李玉根副院长以及崔新老师。

 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静升镇,是清代民居建筑的集大成者,传承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艺术典范,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其中的建筑风格与建筑结构使同学们学习的重点。23日中午同学们抵达王家大院,虽然晴空万里、烈日当头,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学习的热情,大家都认真去欣赏每一处的建筑细节,不断地有人拉住带队老师询问有关专业知识。

当天晚上同学们抵达了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的平遥古城。该建筑群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晚上十点,带队老师对逐个宿舍进行了检查,确保大家都能按要求返回房间。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在老师与领队的带领下对古城有代表性地建筑进行了具体的考察。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古城墙、文庙、同兴公镖局、平遥县衙、日升昌票号等建筑。当天下午安排同学们自由考察,大家穿插于古城的大街小巷,充分了解了古城的建筑风格、建筑类型以及一些木结构。在自由考察之前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安排了具体任务,并要求学生按时回宿。

 25日上午大家乘车来到本次见习最后一站—山西晋祠。晋祠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及母后邑姜后而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为晋国宗祠。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本站由吴老师、李老师带队,为同学们从多个专业角度讲解晋祠的古建筑,同学们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生怕错过每一分钟。

 本次见习历时三天,在这三天里,老师们和同学们不畏烈日,同学们态度积极认真,对见习时刻保持着自己的热情。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充分了解到了山西古建筑的特点,充分的将课堂上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检验、巩固和拓展自己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了自己遇到问题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