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我院教师郑文参与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节目录制
2019-12-25 14:27 作者:郑文 审核:吴喜军 

  

近日,中央电视台第十套节目科教频道(CCTV10)在20191221日、22日连续播出了《地理中国-古村迷寨·姜氏庄园》上下集,在该节目中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郑文讲师作为特邀专家参与了节目的录制。

微信图片_20191225130755.jpg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是国家教科文卫宣传的主阵地,是科教兴国战略的第一电视平台,其宣传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智慧含量高,代表着国家教科文卫电视宣传的专业性、权威性和思考能力。《地理·中国》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地质资源和地貌景观,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该栏目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20191015日郑文老师根据《地理·中国》栏目组的拍摄需要来到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参与野外实地考察,在将近两个礼拜的时间里,郑老师作为《地理中国-古村迷寨·姜氏庄园》节目的地理地质专家之一,跟随栏目组驻地姜氏庄园,考察黄土地质地貌,窑洞营建模式,生态价值以及风险规避,为西北第一民居,窑洞式城堡庄园-姜氏庄园坐落百年仍完好无损给出科学合理的解释,较好地完成了拍摄任务。

《地理·中国》 20191221 古村谜寨·姜氏庄园 上集:http://tv.cctv.com/2019/12/21/VIDEAlpRuUK0kvQGeIIxDsYR191221.shtml

《地理·中国》 20191222 古村谜寨·姜氏庄园 下集:http://tv.cctv.com/2019/12/22/VIDECdVz3smdHIVlRpf0QEWZ191222.shtml

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上述节目中我校教师以专家身份参与其中,很好地凸显了我校的知名度,也是我校地质工程学科实力的一个体现。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