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考研风采 | 优秀考研宿舍:不负韶华,并肩前行!
2022-05-14 19:24  

廊亭中书声朗朗

树荫下翻页频频

四年来

他们以星辰为伴,与日月争辉

携手前进,共同进步

形而不辍,成功上岸

是共度四年的同窗室友

亦是并肩作战的合作伙伴

考研的过程是艰辛而又难忘的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更远

下面让我们走进8号楼421宿舍

聆听学长们的考研寄语与心得

刘博

班级: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考研总分:354分

录取学校:西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考研经验

从下定目标决定考研直到复试结束最后拿到录取通知书大概要经历长达一年半之久的历程。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长伴你的是寂寞和枯燥;选择考研意味着投入一场体力智力大拼杀的持久战,等待你的身心俱疲;选择考研意味着鼓起破釜沉舟般的勇气,夺走你的将是很多考试和就业的机会。所以当你选择考研时,就意味踏上这样一条不同寻常的路,这是每个考研学子在确定考研目标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的。从我自己的考研经历来看,经验也好,教训也好,可以归结为十二个字:“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考研战线拉得比较长,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到底,坚持每天读每天背。同时在坚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都说细节是魔鬼,抓住了细节你就是上帝,再变态的魔鬼出题老师也奈何不了你。

我很庆幸自己坚持到了最后,哪怕当我觉得考上西理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最终我也还是坚持到了考试结束。但是我在把握细节方面没能成为上帝,反倒成为了出题老师的刀下鬼了。教训对于你们来说或许来得更加深刻和更有力量。请记住:不要迷恋重点,重点只是个传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不要重蹈覆辙。虽然这里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幽默的表达,但是有我真情实感的流露。希望我的一些考研经历和体会,能够给你们带来信心与力量。

考研寄语

万物皆空、莫强求,只要努力过又何必在乎得失呢!祝学弟学妹们成功!金榜题名时,怜惜树下草!

张卓

班级: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考研总分:344分

录取学校:西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资源与环境

考研经验

1、既然准备考研了,就要学会放弃。能不上参加的活动尽量不要参加,不要做无意义的事情,放弃一切影响考研的东西(自我放松的时间除外)。

2、不要贪得无厌,买一堆参考书。一本好书读五遍胜过五本好书读一遍!

3、复习最重要的还是要靠静下心来慢慢地理解

4、注意学习方法:

数学:打牢根底,善于总结。

英语:真题是王道,单词要反复背。

政治:开始时间不用太早,马哲马经重点是理解,毛概论重点是记忆,总之一个字:背。

5、要知道考研的全过程里面最重要的是什么:初试成绩尤其是三门专业课的成绩。

考研寄语

准备永远不足够充分,拼搏永远不值得后悔!考研的经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比考研结果本身更宝贵!祝愿你们都能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陈帅

班级: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考研总分:296分

录取学校:吉林建筑大学

录取专业:市政工程

考研经验

1、英语:前期背单词,考前4个月刷真题

2、数学:高数紧跟一个老师(推荐张宇),线代(李永乐)

3、政治:推荐徐涛老师,后期背肖四肖八(同时做1000题)

4、专业课推荐暑假就开始准备(真题刷3遍,课本过3遍)

考研寄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研究生们!

柳何泽华

班级: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考研总分:294分

录取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农业管理

考研经验与寄语

人生的选择很多,决定选择后就要坚定不移,学习没有捷径,但是有方法,除了坚持不懈和努力,还要合理配置自己时间,运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四两拨千斤。希望大家都能在最后有所收获,取得优异的成绩。

孙鹏城

班级: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考研总分:337分

录取学校:青岛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

考研经验

政治

1、大概9月开始,课程是直接跟徐涛老师的强化课,每听完一个章节就去做《1000题》。

2、11月-考前: 11月《肖八》基本上就出来了,建议做2位老师的模拟卷,比如肖8、徐涛6套卷(只做选择题)。

3、政治这个科目过线不难,想拿高分不容易,简答题总体不会拉开很大差距,所以选择题一定要好好练习。

英语

1、单词要坚持背到考前一刻,单词和语法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坚持去静姐的公众号分析每日一句,再看看视频解析,以练为主。

数学

1、数学是思维的体操,多思考,勤动手,别只刷课。

2、认真跟着自己能适应的老师学习。其实内容是差不多的,主要看你能从哪个老师那更好的吸收。坚持!

专业课(环境工程微生物)

1、第一遍过课本只需要知道这本书讲的什么,知道每章再说什么就可以,过完课本去做题,建议优先选做真题,当你的题目做多了,自然就知道哪些高频重点考点。

2、当你知道侧重之后,再去第二遍过课本,就会发现豁然开朗!过完再做题!做完题再过课本直接起飞,当然该记的还得记,这个躲不掉!

考研寄语

考研贵在坚持,坚持很重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看到别人放松,也要给自己放松。多看向自己,少看向别人。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祝各位学弟学妹一战成硕!

有志者,事竟成

山无遮,海无拦

漫漫考研长征路

星空不负赶路人

所有的努力和坚持

都将成为成就梦想的荣光

以梦为马,不为韶华!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