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三下乡 | 最美巾帼奋斗者--路生梅!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佳县拜访“最美巾帼”路生梅
2022-07-20 16:33  

2022年7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佳县拜访路生梅奶奶。

实践团去往了路生梅奶奶家中,奶奶家中小院子里种着少许蔬菜,窑洞里种一些花草,路奶奶说平时都是一个人住着,有时候家人前来看望,这种生活很惬意。实践团向奶奶询问五十年前的佳县,路奶奶说:“当时的佳县,乡村医疗条件很差,很多山里的病患又走不出来。只能医生上门去看病,当时县里医院就是四排”,奶奶还记得很清楚,向实践团介绍了当时各个科室的排布。她说:“每当看到那些村民对病情的不重视,明明很小的的一个病,直到拖的严重才看医生吃药,最难忘的就是每次看着那些可以治好但是被拖到很严重的病情无能为力。同时有件事她也被深深的感动,当时村民家中患者无能为力的时候她也知道患者家人是有多难过,但是他们对治疗医生却是在悲痛中也要感谢医生,这就是当时的医患关系,而现在这种关系发生了变化,奶奶说她也在很多讲座中提到了这点。

随后路生梅奶奶带领实践团来到一个破旧的木柜前,奶奶介绍这些年来获得的奖项都装在柜子里,打开后我们看见满柜的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医生等荣誉感到震惊,路生梅奶奶告诫实践团的同学们:“荣誉永远是起点,荣誉永远是鞭策”只要党和国家人民有需要她一定会第一个冲上去,正如武汉疫情奶奶也是第一个签了请战书。

通过这次拜访路奶奶,实践团受益良多,荣誉永远是起点,荣誉永远是鞭策。一份份荣誉就是党和国家人民对奶奶的认可,也激励着路生梅奶奶不断前进,实践团成员也深有体会,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不能得到点荣誉便安于现状,更应该积极向上,继续努力来获取下一个荣誉,从山脚开始继续向前攀登爬到下一个制高点。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