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三下乡 | 黄土地上的红色记忆——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杨家沟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2-07-18 16:27  

为了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发扬红色革命精神,2022年7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米脂县杨家沟村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1947年底,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率领中央机关600余人来到杨家沟村,在这里战斗生活了4个月,指挥了全国解放战争和西北战场,领导开展土地改革运动,主持召开了影响深远的十二月会议。2021年9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等,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实践团来到了杨家沟进行调研,经过和村民了解“曙光就在前面”的伟大号召从这里传向全国,我们一路观看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旧时的书桌、笔砚、油灯……在杨家沟革命旧址,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珍贵物品,记录着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奋斗的岁月。同时也让我们为党为解放全中国付出的努力,和简陋的生活条件有了更深的了解。转战2000多华里,途经12个县、38个村庄……在“中共中央转战陕北路线图”前,实践团的同学们走近仔细端详。“中国革命必然胜利在这里就能找到答案。高瞻远瞩啊!毛主席在这里既指挥西北战场,又指挥全国战场,同时考虑的还有新政权建立之后的事。”

当前,杨家沟已经成为热门的“红色打卡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杨家沟感受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全力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壮大村集体经济,兴产业、富村民。”当年穷苦落后的小山村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发展旅游业,将自己与红色革命结合起来,让越来越多的人来杨家沟感受红色文化。

实践团通过这次杨家沟红色革命地之行,了解到了党对农民的政策之好。大家也不禁感慨杨家沟这些年变化之大,村子这些年发展红色旅游业的迅速,由穷至富,这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重视,以及人民对红色革命的敬佩,实践团成员们也意识到我们现今生活的条件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宣传红色文化使群众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