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三下乡|薪火相传,奋进不息!
2022-07-15 16:17  

为了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水平,贯彻落实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7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奔赴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口进行参观调研。

在1943年大生产运动期间,陕甘宁边区绥德地委书记习仲勋也曾调研过郝家桥村,今天“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的同学们跟随习仲勋同志的脚步来到这里。

实践团的同学们详细观看村史展览,了解这个“红色山村”的光荣革命历史以及革命传统传承情况,仿佛见证了从“起床一身灰”到“光鲜好生活”,实践团的同学们很佩服当地村民有着“上山当农民,咱有底气;要让产业兴,就要现代化。”这样先进的思想,在2021年2月25日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牌颁授给郝家桥的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喜。红色山村郝家桥,始终以勇当排头兵的楷模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薪火相传、奋进不息。

实践团的同学们在了解当地村民发展的情况时,遇到两户当地村民,他们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村子的变化。他们表示:“交通上,从以前都是泥巴路,到这两年村子不花一分钱都是国家给修的水泥路。教育上有国家帮扶。农业上,村子帮忙种植,企业帮助销售,在家里就可以分钱。家庭生活变好了,村子还有老年幸福院,在外工作的子女也不用操心自己的生活,可以放心在外打拼。”

   随后“薪火”社会发展观成就观察团的成员们前往寻找郝家桥村村支部书记刘振喜,向刘书记询问了解村子这几年教育、交通、医疗、旅游、农业产业的发展,书记也很耐心地做出了解答。“首先是村民们勤劳热情,国家和领导们对脱贫攻坚的重视,然后是大家都期盼村子可以很好的发展这是村民们共同的憧憬。”他表示:“村子立足村情实际,积极进行三变改革,深挖红色旅游资源,创新进行‘红绿融合’发展,村集体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和不断壮大。由之前的贫困村走出了富贵路。企业与村子之间也增进了合作,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与郝家桥村成为合作伙伴。”

这次郝家桥村实践团之访,我们看到了村落极大的变化,由穷苦不堪变成了脱去了贫穷村的帽子,这些经历告诉我们要跟随党的领导,听党话,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以更昂扬的奋斗姿态,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来改变自己所处的逆境。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