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OA    学院邮箱    ENGLISH
 
 

 

 
 
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重托!
2022-07-14 16:14  

为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7月12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赴绥德师范校区进行参观学习。

绥德师范学校创建于1923年,原名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这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孕育革命的学校,在风雨沧桑中已走过了99年。“西北革命策源地”“革命英才的摇篮”“革命摇篮,育才基地”等美誉是对绥德师范学校光辉历史的最高褒奖。

通过与绥德师范一位老师的交谈,观察团的同学们了解到绥德师范研究出了一种以马列主义思想为纲,适应中国社会需要的新革命教育。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等方面全面抛弃教材中的糟粕,并以反迷信、反唯心主义、反保守,提倡唯物史观、科学人生观、宇宙观为提纲,精选古今中外名家文豪或文艺著作、经典原文、经典要义内容自编讲义,作为国文课本教材。

在教学内容上明确了只有彻底革命才是改造社会的唯一出路的道理这种革命教育也给后期陕甘宁边区的革命教育鉴定了基础。这些规章制度不仅调动了全体师生、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保障了学校的长远发展,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民主、科学管理下的学习环境。在做好学校管理的同时,绥德师范积极提倡社会教育,相继接办和成立了平民学校、夜校、补习学校等,为贫苦工农及其子弟提供了接受教育的机会,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陕北地区的文化普及。

经过这次参观,三下乡的团员们了解了学校的悠久历史,祖国的未来就是人才的培养。我们的学校,从1923年开始不断的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革命人才,在这里重读了这所百年师范的红色印记,进一步激发了这次三下乡同学们弘扬革命传统,发扬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负党的信任和重托,发挥自身优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912-3891244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9000
网站管理: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维护:网瑞科技